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美国Tulane大学毛志强教授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4-07-02 08:47 | 【 【打印】【关闭】

  2014623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卓尚军研究员和程国峰高级工程师的邀请,美国Tulane大学毛志强教授到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Novel Quantum Phenomena in Layered Ruthenates的学术报告。 

  毛志强教授现任美国Tulane大学物理系系主任和首席教授,长期致力于强关联氧化物包括钌系列层状氧化物的新型量子现象及其物理机制、高温超导结构与输运、非常规超导单晶的制备等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230多篇,论文被引用数超过5500次,主要代表性论文发表在以下刊物:24PRLs4Nature1Nature Materials1Nature Communications 1Science 65PRB 

  毛志强教授从自旋、电荷、晶格三个序参量的有序竞争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强关联量子材料(包括薄膜)的制备及其奇异的物理性质等,并同与会人员就量子材料的应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会后,毛志强教授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陈列室和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  

  

毛志强教授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