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青年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5-13 16:17 | 【 【打印】【关闭】

  20145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了青年学术交流会,20余位青年科研人员与在读研究生参加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静主持。 

  张玲、王新刚副研究员分别就“微纳结构BiOCl:氧缺陷、敏化机制和光催化性能”、“极端环境下应用的碳化锆陶瓷的缺陷、微结构调控及性能研究”的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展现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良好学术氛围,并引起了与会人员强烈的兴趣,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互相启发,开拓研究思路,促进了青年科研人员的成长。孙静代表重点实验室对两位副研究员的科研工作进行了肯定,并预祝他们取得更好的科研成果,科研水平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