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生物材料临床研究中心召开研究人员对接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4-05-06 16:49 | 【 【打印】【关闭】

  20144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材料临床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对接交流会在上海硅酸盐所召开。上海硅酸盐所常江研究员、步文博研究员、刘宣勇研究员、郑学斌研究员、郇志广副研究员、吴进副研究员,徐汇区中心医院骨科主任朱海波、科教科科长孙万群、妇科主任岳宜琪、内分泌科主任刘志文、伦理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燕燕,以及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科技处处长宁聪琴主持。 

  会议首先由上海硅酸盐所生物材料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常江研究员对生物材料临床研究中心的情况做了介绍,随后,来自上海硅酸盐所和徐汇区中心医院的专家分别就上海硅酸盐所各自课题组目前的研究方向、所开展的工作和徐汇区中心医院的情况和科研工作等进行了介绍和交流。与会人员围绕探针影像材料、生物涂层材料、医用钛合金等离子体表面改性、生物医用骨植入材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从事基础研究的科研人员与临床医生的交流合作模式对于明确研究方向、研究路线设计将会起到推动作用,在今后的交流中,科研人员可走进医院,更直接地了解临床实际需求,从而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通过对接交流会可以增进不同领域的互相了解,为合作研究课题的确立提供基础、促进交叉学科的发展。 

   

  对接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