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中科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上海硅酸盐所召开

发布时间: 2014-04-25 14:20 | 【 【打印】【关闭】

  2014418,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立东研究员主持。实验室发展顾问丁传贤院士、薛群基院士、孙晋良院士、胡行方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刘昌胜教授、宋志棠研究员、韦平高工、朱美芳教授、吴国庭研究员、赵小翔研究员、李劲东研究员、蒋欣泉教授、唐颐教授、宋力昕研究员、祝迎春研究员、曾毅研究员等出席会议。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曹红梅、科技一处处长宁聪琴和实验室部分科研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实验室主任宋力昕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做了2012-2013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实验室两年来各项工作情况,包括各研究方向最新研究进展、学术论文发表和专利申请、在研项目及到位经费、人才队伍建设、开放基金以及下年度工作重点等,并着重介绍了实验室承担的交会对接、探月工程等国家重大任务所涉及的无机涂层材料研制和应用情况。 

  委员们审议了2012-2013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科研项目、代表性成果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基础性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并将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