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荣获2013年度国家科技奖励两项

发布时间: 2014-01-10 16:25 | 【 【打印】【关闭】

  2014110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讲话。张高丽主持大会。刘延东在会上宣读了《国务院关于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陈立东、张文清、史迅等完成的《热电材料的多尺度微观结构调控与性能优化》项目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董绍明、丁玉生、张翔宇等完成的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这是上海硅酸盐所时隔近二十年来再次同一年度获得两项国家科学技术奖。陈立东和董绍明作为获奖代表赴北京领奖。 

  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共授奖313个项目和10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2人;国家自然科学奖54项;国家技术发明奖授奖项目7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授奖项目188项,授予8名外籍科学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