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副局长戴博伟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调研

发布时间: 2014-01-07 16:28 | 【 【打印】【关闭】

  12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戴博伟、材料能源处副处长何京东、信息海洋处副处长申荣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进行走访调研,重点了解“一三五”相关科研进展情况。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杨建华、黄政仁、科技二处处长闫继娜和相关科研人员出席接待。 

  “钠硫储能电池”、“染料敏化电池”和“碳化硅基材料”是我所“一三五”规划的三个重大突破方向。戴博伟一行首先参观了上海电气钠硫储能技术有限公司、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碳化硅晶体项目部、先进碳化物陶瓷材料实验室、陶瓷基复合材料实验室等相关实验室。随后,三个重大突破方向项目负责人将项目的具体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项目进展和后续任务争取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戴博伟对上海硅酸盐所的“一三五”三个重大突破方向的进展表示肯定,并对相关方向后续申报国家重大专项和中科院先导专项提出了建议。宋力昕表示,上海硅酸盐所一定会在院领导的带领下,不断开拓创新,力争圆满完成“一三五”目标,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