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为Mike Reece教授举行中科院外籍特聘研究员授聘仪式

发布时间: 2013-12-25 16:08 | 【 【打印】【关闭】

  近日,英国皇家科学院工业院士、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Mike Reece先生和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晏海学研究员应董显林和王根水研究员的邀请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硅酸盐所为Mike Reece教授举行了中国科学院外籍特聘研究员授聘仪式。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刘岩出席授聘仪式。 

  授聘仪式上,刘岩介绍了Mike Reece教授的简历,并为其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外籍特聘研究员证书。随后,Mike Reece教授和晏海学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Dynamics of Ferroelectric Switching”“Electrical field induced phase transitions in (BiNa)0.5TiO3-based ceramics for energy storage”的学术报告。Mike Reece教授和晏海学研究员的报告受到了与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烈欢迎。Mike Reece教授和晏海学研究员的本次访问受到了中科院外籍特聘研究员计划和上海市国际合作项目的资助。 

  Mike Reece教授是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杰出教授,英国功能材料领域的专家。长期致力于功能材料的制备和机电特性研究,曾承担多项英国和欧盟的重大科学研究项目,至今发表SCI文章150余篇。现为英国皇家科学院工业院士,英国皇家学会的行业研究员,英国材料协会功能材料委员会主席。 

  晏海学(Haixue Yan)研究员是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研究员,博导。长期致力于铁电材料,能源材料和等离子放电烧结的研究,至今发表SCI文章70余篇。目前主要负责由英国技术战略委员会及英国皇家工学院支持的电容储能项目以及欧盟支持的热电材料项目。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刘岩为Mike Reece教授颁发中国科学院外籍特聘研究员证书 

Mike Reece教授作报告 

晏海学研究员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