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973计划项目——“面向规模化应用的高性能热电材料及器件的基础研究”年度总结会议暨学术交流会议在上海硅酸盐所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3-12-09 13:32 | 【 【打印】【关闭】

   20131127-29日,973计划项目——“面向规模化应用的高性能热电材料及器件的基础研究”年度总结会议暨学术交流会议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顺利召开。973项目咨询组专家、项目专家组专家、课题负责人以及学术骨干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辞。该项目2012年正式启动,由武汉理工大学、上海硅酸盐所、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等单位共同承担。 

  本次会议分为学术交流会和项目汇报会两部分。在28日召开的学术交流会上,来自项目承担单位的15名学术骨干通过学术报告围绕新型热电材料的探索、热电材料的性能优化、热电器件的设计与集成等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29日召开的项目汇报会上,6名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在2013年的研究进展。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欧阳世翕教授、山东大学梅良模教授、南京大学刘志国教授、上海硅酸盐所施剑林研究员等项目专家组成员对项目和各课题提出了咨询意见与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项目总体进展良好,各课题的研究达到或超过了原定指标。专家组强调在后续的研究中,应加强各课题间的合作与相互支撑以及理论研究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 

学术交流会现场

项目汇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