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主办第九届中韩日先进功能材料研讨会(The 9th C-K-J AFM)

发布时间: 2013-12-09 13:27 | 【 【打印】【关闭】

  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主办的第九届中韩日先进功能材料研讨会The 9th C-K-J Joint Wrokshop on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The 9th C-K-J AFM),于2013112327日在日本佐贺大学举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的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研讨会是继2005年中韩日三方首次举办先进功能材料研讨会以来的第九次国际研讨会。会议主席由日本佐贺大学郭其新教授、上海硅酸盐所李效民研究员、韩国釜山国立大学Yun-Hwae Hwang教授共同担任。中国代表团由来自上海硅酸盐所、金属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的10位教授组成。会议议题涵盖功能陶瓷、半导体薄膜、太阳能电池材料、热电材料、压电材料等众多研究领域,其中,东京工业大学Mitsuru Itoh教授作了关于“EuTiO3外延薄膜磁学及磁电性能”的专题报告、釜山国立大学Yoon-Hwae Hwang教授作了关于“钛筛网基柔性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及上转换磷光体材料”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沈文忠教授作了关于“高转换效率大面积硅纳米结构太阳能电池”、上海硅酸盐所曾华荣研究员作了关于“热电薄膜材料局域热导特性和塞贝克系数的扫描热电显微表征”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和热烈讨论。代表们就无铅铁电压电材料、新型太阳能电池材料、热电材料、先进陶瓷材料等领域的研究热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为未来的研究与合作指明了方向。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佐贺大学同步辐射光源应用中心、日本IDS公司、J-Science N公司、KMTech公司的大力支持。

与会代表合影 

与会代表参观佐贺同步辐射光源应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