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学术论坛:固态离子学的未来”在上海硅酸盐所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3-11-28 13:10 | 【 【打印】【关闭】

  20131120-21日,“学术论坛:固态离子学的未来(Symposium: Future of Solid State Ionics)”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郭向欣研究员发起并主办,旨在促进固态离子学方面的国内国际交流与合作,来自德国马普固态研究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化学所、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60余位代表参加此次的学术论坛。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刘岩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学术论坛上,来自国际固态离子学会主席、国际著名学术期刊“Solid State Ionics”的主编、德国马普固态研究所所长Joachim Maier教授和国际固态离子学会副主席,麻省理工学院的Harry L. Tuller教授分别作了题为“Solid State Ionics——Novel Aspects”和“Micro and Nano Ionic Thin Film StructuresWhat the Future Holds”的主题报告。随后,中国硅酸盐学会固态离子学分会理事长温兆银研究员、副秘书长郭玉国研究员、理事胡勇胜研究员和国内著名学者郭新教授、李泓研究员、郭向欣研究员等11位来自国内科研院校的参会代表在论坛上做了口头报告,分别展示了各自在固态离子学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对固态离子学的发展趋势提出了各自的见解。 

  中国固态离子学分会名誉理事长温廷琏研究员,理事解晶莹研究员以及上海硅酸盐所的科研人员、研究生等参加了研讨会。论坛期间代表们就固态离子学的科学和技术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后,代表们分别参观了固态二次电池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和离子导电能量转换材料与薄膜锂电池研究课题组实验室。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刘岩致欢迎辞

论坛现场(Prof. J. Maier正在做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