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市科协副主席高小玫一行到上海市硅酸盐学会和上海硅酸盐所调研

发布时间: 2013-11-19 14:58 | 【 【打印】【关闭】

  20131113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科协副主席高小玫,上海市科协秘书长王凡立、上海市科协学术部部长潘祺等到上海市硅酸盐学会和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进行走访调研,并与学会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上海市硅酸盐学会理事长陈立东,学会原副理事长诸葛培智,学会秘书长张申以及上海硅酸盐所所地合作处处长夏天然、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彭芳等出席接待。 

  在座谈交流会上,王凡立首先简要介绍了此次来访调研目的。张申代表上海市硅酸盐学会介绍了学会的基本情况和学会的主要工作,并就学会的定位、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考等内容作了汇报。陈立东真诚感谢多年来市科协对学会和研究所的关心和支持,并对学会的工作做了进一步总结,就学会未来如何发展、如何更好地发挥学会的桥梁作用等内容提出了设想。 

  最后,高小玫作了重要讲话。她对学会工作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就学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今后的发展与定位以及如何提升学会的自治、自律能力,如何发挥学会的功能,更好地为广大会员服务、为企业服务,做好承接政府职能转变的相关准备工作等内容,一一作了解析归纳,并对学会今后在功能建设、能力建设方面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建议和期望。 

  座谈结束后,陈立东陪同市科协领导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陈列室、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等。 

 

上海市科协副主席高小玫一行到上海市硅酸盐学会和上海硅酸盐所调研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上海市硅酸盐学会理事长陈立东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参观上海硅酸盐所陈列室

 

  参观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