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赴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开展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3-11-01 08:14 | 【 【打印】【关闭】

  1026-2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宋力昕带队赴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进行技术交流。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助理王东、科技二处处长闫继娜、质量处处长王喜晴、结构陶瓷中心主任董绍明、副主任刘学建、中科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董显林、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温兆银等9人参加了技术交流活动。 

  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董事长张伟儒首先对上海硅酸盐所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的园区和淄博先进陶瓷园。交流会上,与会双方将各自单位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董绍明研究员、温兆银研究员分别针对陶瓷基复合材料和钠硫电池研究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山东工艺陶瓷研究设计院技术人员也做了陶瓷膜、氮化硅、超高温陶瓷等相关科研方向的报告。随后,双方就基础科研、产业化等方面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宋力昕表示,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不仅具有非常强的科研实力,而且在产业化方面成绩斐然,许多方面值得上海硅酸盐所学习和借鉴。希望上海硅酸盐所与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在新材料研究和产业化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我国无机材料的发展作出贡献。  

   

  技术交流会现场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宋力昕讲话     

   

  参观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