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前国际材料联合会主席B.V.R. Chowdari教授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3-10-09 07:05 | 【 【打印】【关闭】

  2013929日,前任国际材料联合大会主席(2011-2012)、亚洲固态离子会议名誉主席、新加坡材料研究协会主席、亚洲2014年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主席、新加坡国立大学B. V. R. Chowdari教授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刘岩、所长助理孙静等接待了来访外宾。Chowdari教授做了“Lithium Ion Batteries: Materials Aspects & Perspectiv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温兆银研究员主持,温廷琏、郭向欣、刘建军、李驰麟等研究员以及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B. V. R. Chowdari的报告以当前能源需求为切入点,对锂电池的构造以及核心材料的技术特点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以新型的电极材料为重点介绍了锂离子电池相关的发展趋势。报告系统地解析了电极材料几种典型的反应机理,并以此为基础对所设计的多种电极材料制备技术路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使大家对新型的电极材料和锂离子电池的发展前景有了深刻的认识。参会人员就锂电池电极材料及材料研究方法等问题与Chowdari教授展开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和讨论。Chowdari教授深入浅出的学术报告、严谨的科研态度、和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给到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访问期间,Chowdari教授还参观了能源领域相关的实验室,对上海硅酸盐所良好的科研和学术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就能源材料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展示了良好的前景。

  

报告现场 

  热烈的现场讨论 

  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能源材料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