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毕业研究生章贞博士荣获瑞典英格瓦·卡尔松奖

发布时间: 2013-09-30 12:23 | 【 【打印】【关闭】

  2013924日,瑞典战略研究基金会在斯德哥尔摩世贸中心举行了隆重颁奖仪式,瑞典前首相卡尔松亲自到会,并向12名来自医疗、工程和电子科技领域的优秀青年科学家颁发英格瓦·卡尔松奖。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2003年硕士毕业生章贞博士(导师董显林研究员)成为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中国青年学者。 

  瑞典战略研究基金会是瑞典最有影响力研究基金会之一。1994年由瑞典政府投资建立,以瑞典前首相英格瓦·卡尔松名字命名,该奖项是为了鼓励在国外留学的优秀青年学者回瑞典建立自己独立的研究小组。 

  章贞博士2003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2008年他在瑞典皇家工学院微电子系获得博士学位后,加入IBM沃森研究院,并成为该院高级研究员。他获奖的课题是对医用智能传感器芯片的研究,该项目用先进半导体工艺及器件技术开发高灵敏度离子传感器芯片,它在早期疾病诊断、环境监测、食品安全等领域有着巨大的应用前景。 

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