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第五届中日铁电材料及其应用会议”在苏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13-09-16 08:20 | 【 【打印】【关闭】

  在中国科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湖北大学、苏州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日铁电材料及其应用会议”98-11日在苏州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姚熹教授致开幕词,上海硅酸盐所殷庆瑞研究员主持开幕式。上海硅酸盐所李国荣研究员担任本次会议主席,罗豪甦研究员担任组委会主席。 

  中日铁电材料及其应用研讨会是该领域专题系列会议,分别于2009年至2012年在甘肃敦煌、日本富山、湖南湘潭、日本仙台举行四次会议都得到了中日两国学者的热烈响应。本次会议吸引了中日两国众多知名学者以及来自澳洲的科学家等近140名参会者。会议期间共发表口头报告47个,墙报展示36个参会代表就铁电陶瓷、薄膜及复合材料、铁电材料相关工艺、多铁性体、铁电材料的铁电、压电、电光性能及相关器件应用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参会代表还讨论了中日双方今后可能的合作领域、会议举办形式和深层次交流内容,并确定明年在日本山梨召开第六届中日铁电材料及其应用会议 

  在开幕致辞中,姚熹院士强调了在铁电材料领域,中日双边合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指出,中国和日本作为亚洲乃至世界的铁电材料研究大国,中日两国的密切合作对于促进两国铁电材料及其应用水平的提高尤为重要。他希望通过这次机会能够促进中日两国年轻一代的科学家更加紧密的合作。同时,姚熹院士对组委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为了保证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组委会进行了精心的安排,在会议期间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给参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五届中日铁电材料及其应用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促进中日两国在铁电材料领域的交流合作,同时对于扩大上海硅酸盐所的国际影响力,提升该所在铁电材料研究领域的地位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姚熹院士致开幕词 

  会议现场

  信息功能中心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