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863项目“燃料电池与分布式发电系统关键技术”研讨会在上海硅酸盐所召开

发布时间: 2013-08-14 17:15 | 【 【打印】【关闭】

  88日,863项目“燃料电池与分布式发电系统关键技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 

  本次会议的目的是根据项目任务书要求,检查各课题的研究进度,协调课题之间的研究内容,研讨课题任务书指标完成的预期和存在的问题,并帮助承担单位找到解决措施,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邵志刚研究员主持。科技部高技术中心能源处处长陈硕翼,项目主管肖宗源博士,863主题专家潘牧教授、杨辉研究员,同行专家衣宝廉院士、朱新坚教授,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陈立东、科技一处处长宁聪琴,各课题负责人及承担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课题的进展情况。上海硅酸盐所王绍荣研究员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燃料电池研究进展,向与会领导和专家展示了新建成的实验室,并现场演示了kW级系统的发电运行。专家们认为,该项目总体进展较为顺利,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燃料电池与分布式发电系统关键技术”研讨会现场

 

与会专家考察硅酸盐所kW级系统的现场演示 

能源材料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