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19-07-08 15:34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以下简称硅酸盐所)渊源于1928年成立的国立中央研究院工程研究所,1953年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冶金陶瓷研究所。1959年独立建所,定名为中国科学院硅酸盐化学与工学研究所,1984年改名为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经五十多年的发展,硅酸盐所已成为一个以基础性研究为先导,以高技术创新和应用发展研究为主体的无机非金属材料综合性研究机构,形成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工程化研究、产业化工作”有机结合的较为完备的科研体系。  

  为了进一步加强专利的质量和布局效果,增强科技成果的转化效率,拟向社会公开招募专利代理机构,公告如下: 

  一、代理机构资质要求   

  1. 应具有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登记成立的专利代理机构(投标文件提供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代理机构注册证》扫描件,原件备查),且已注册成立5年以上,代理境外专利的具备境外专利代理资质;专利代理机构注册地需在上海或者在上海有办事机构;   

  2. 本次招募分国内专利和国外专利代理机构, 每家代理机构在以下领域之一中须有具有较强的实力并拥有多学科代理人队伍和高水平执业能力;  

  1)陶瓷领域(结构和功能陶瓷) 

  2)晶体领域 

  3)生物材料  

  4)国外专利代理:能够通过PCT、巴黎公约等途径代理国外专利申请;   

  3. 应依法经营,经营活动中无违法记录,近三年内没有被主管机构通报批评记录。提供承诺,投标人在投标文件中提供针对上述内容的承诺,未承诺或承诺不全的,投标作无效投标处理;按上述要求承诺的,经查与实际不符的,按虚假应标处理;应具有良好信誉和服务意识,可为科研人员提供代理人驻所服务。 

  4.为更好地服务本单位发明人,且因地方政策支持需要,优先考虑注册地在上海或在上海有分支机构的事务所。 

  二、流程 

  1.代理机构需提交下列报名材料: 

   (1) 代理机构营业执照(提交加盖公章的复印件) 

  (2) 专利代理机构注册证(提交加盖公章的复印件) 

  (3)报名确认书(格式见附件一)   

  (4)法人代表授权书(格式见附件二) 

  (5)应招方案书(格式见附件三) 

  6)其他的证明材料 

    20197 30前,编写完整目录以一个完整的pdf版本发到邮箱ip@mail.sic.ac.cn. 

  2.资质审查与答辩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科技产业处将对报名机构资质情况进行审核,并于815日前通过邮件通知通过审核的机构参加答辩 

  各代理机构应主要围绕投标方案书进行答辩,并提前准备好答辩材料与PPT。答辩内容主要包括代理机构简介、专利代理人情况、近三年业绩、服务报价、服务优势与承诺、代理的代表性国内发明专利(首页)、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相关案例等。   

  上述答辩材料应装订成册,一式10份,申报的纸质材料按序排版、统一胶装成册,并加盖骑缝章;纸质材料内容与电子文档须一致。 

  并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通过资质审核的专利代理机构进行评审。答辩陈述时间为8分钟,专家提问5-8分钟。

  3.公示与签约   

  通过评审的机构进行公示,公示期限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科技产业处负责通知代理机构,与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签订专利代理协议及相关保密协议,合同期限为3年。在合同期限内,连续2年考核结论为合格的专利代理机构,可续签委托服务合同2年;连续2年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不再续签委托服务合同并取消参加公开招募资格一次;考核结果为1年合格、1年不合格的,需重新参加公开招募。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伟民,王凤艳  

  电话:021-69906697021-69906701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科技产业处 

  201975

 

附件:

报名确认书(附件一).doc

法人代表授权委托书(附件二).doc

方案书(附件三).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