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中心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生物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更新时间:2024-02-29

122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重要批示精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所党委委员陈航榕、生物中心党支部17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生物中心党支部书记朱钰方主持。

专题学习环节,朱钰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作的《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报告精神。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全面了解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在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深化科研院所改革、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改革创新发展成果;也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及要求,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积极部署,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陈航榕表示,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和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加强所内外多学科交叉交流与创新,积极参与重大任务攻关。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朱钰方代表党支部总结了过去一年支部的建设情况。随后支部党员从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参与支部活动积极性、自身科研工作情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且从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对抢占科技制高点的理解与实践等方面展开讨论。

党支部将根据党员的工作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2024年度工作计划,聚焦推进中心业务工作,推动中心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组织生活会现场

朱钰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重要批示精神和2024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

陈航榕讲话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