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中心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国重(长宁)党支部与生物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3-12-11

  9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宁)党支部和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两支部4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生物中心党支部书记朱钰方主持。  

  国重(长宁)支部书记陈航榕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主要思路和重点举措,要求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我院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与会支部党员围绕“担使命抢占科技制高点”展开主题讨论,两支部的青年科研骨干结合自己的工作从“什么是科技制高点”、“为什么要抢占科技制高点”和“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几方面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认识,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和所党委决策部署的各项重点科技攻关任务,主动将个人学术追求融入国家科技发展大局,继承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担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的重任。  

  国重(长宁)党支部副书记张玲霞和朱钰方分别代表两支部支委会向支部党员汇报了各自支部前阶段主题教育的工作情况,深刻剖析了支部联系实际查摆出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张玲霞指出国重(长宁)党支部今后将继续发挥支部组织功能,常态化开展科学家精神学习,特别是要紧密关注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为科研人员拓宽对外交流合作机会。朱钰方指出生物中心党支部一方面将进一步加强中心层面布局和课题组间合作/协作,凝练重大科技问题,合力攻关 “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卡脖子难题,为后续重大任务承担打好基础;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联系职能部门所在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拓展丰富学习内容,加强理论学习深度。  

  会上,两支部党员分别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查找自身在政治信仰、理论学习、工作能力、作用发挥和作风纪律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支部党员们主动对照科技创新需求,深刻剖析自身不足,并明确自身未来努力方向,同时也提出了对进一步提高支部工作水平的有益建议。  

朱钰方主持组织生活会

陈航榕领学“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组织生活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